“重温百年征程 积聚奋斗力量”

江汉大学交叉学科研究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红梅发布时间:2021-06-04作者:浏览次数:647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交叉学科研究院党支部精心策划了“重温百年征程,积聚奋斗力量”系列主题党日活动。5月14日上午9点,党支部在交叉学科研究院A614会议室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学党史,唱红歌,齐奋进,谋发展”,激励党员同志们肩负起新时代党赋予的历史使命!

学精神,提党性,提高政治素养。首先,支部书记刘钰旻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支部党员江素云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支部党员张玮莹、赖重远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包括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武汉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贯彻武汉市“五个中心”建设暨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精神。支部组织委员文丹同志就贯彻《关于开展“党员公开承诺 创建党员示范岗”活动的通知》作动员部署。纪检委员王兵同志对近期中央、省、市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希望全体党员同志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支部书记刘钰旻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学党史,唱红歌,齐奋进,谋发展。新中国成立以来,无数老一辈科学家不畏艰难险阻,勇攀科学高峰,全力报效祖国的崇高情怀和奉献精神,需要新时代的青年党员继承和发展。在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党支部组织观看了红色电影《钱学森》。支部纪检委员王兵同志在观影过程中向大家科普了航空制导领域的背景知识。影毕,身处科研一线的全体党员起立鼓掌,向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致敬。作为一所城市型大学的科研人员,在武汉市建设“五个中心”过程中,支部党员同志们有责任瞄准关键核心技术及“卡脖子”领域,对标国际国内顶尖水平,找准突破口,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科研事业中,积极进取,报效祖国!

支部观看红色电影《钱学森》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团结就是力量》的激昂旋律久久回响在J15A614会议室,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充满力量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支部合唱《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