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学科研究院“2017年度本科生交叉创新基金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者:陈红梅发布时间:2017-03-28作者:浏览次数:413

为了调动本科生开展科研的主动性、积极性与创造性,鼓励优秀本科生学习使用各种高端科研仪器设备,近日,交叉学科研究院先后组织科研人员赴各学院宣讲,选拔广大对科研有兴趣的学生来院参与科学研究,启动“2017年度本科生交叉创新基金项目”。
      3月23日,研究院老师们先后赴生科院、化环学院、物信学院和数计学院等针对大一、大二的本科生举行项目申报宣讲会,3月26日,研究院老师们赴医学院针对大一、大二的本科生进行宣讲,向本科生介绍各中心良好的科研平台,具有多学科综合性研究特点的研究队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研究方向及应用领域。宣讲会后,大批对科研感兴趣的优秀本科生积极与我们取得联系,来院参观实验室,与科研人员深入交流沟通。对于有意参与创新基金项目的本科生,研究院老师们将按照科研项目申报规范,指导他们查阅文献、了解项目研究背景,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撰写科研项目申报书。
      今年的本科生交叉创新基金项目得到了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并纳入学校“2017年度学生科研项目(创新训练项目)”管理,参与交叉创新基金项目的学生在项目结题后均可获得实践学分,优秀的项目可申报省级、国家级学生科研项目。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部分本科生参加宣讲会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本科生参加宣讲会

医学院本科生参加宣讲会

会后学生积极踊跃向宣讲老师们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