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前沿论坛第58期

发布者:陈红梅发布时间:2017-04-17作者:浏览次数:488

414日上午10:30,交叉前沿论坛(第58期)在J13D204会议室举行,本期交叉前沿论坛由江汉大学摄影协会杜晓增会长做题为《摄影技巧》的报告给我们作了一场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摄影知识讲座。巡视员邓传德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钱同惠、副院长邱成超生物功能糖化学研究中心张勇民教授、自然能源研究中心郑万泉教授、院内教职工和研究生们参加了此次讲座,大家积极提问,进行了广泛地交流。

摄影是用照相机去记录我们身边的事和物记录人们的生活记录那些目前存在而即将逝去的状态记录普通人的喜怒哀乐。我们把从自已眼睛里看到的世界,记录了下来。这是摄影的根本目的,摄影就是记录。照相机只是一个工具,记录下我们想要表达的内容﹙图像﹚。本次讲座杜晓增会长由照相与摄影的区别开始讲述,然后介绍了在摄影过程中如何体现明确的主题,选取合适的构图,获得迷人的光影和养眼的色彩,捕捉精彩的瞬间,讲述感人的故事。随后又介绍了摄影中光圈、快门、感光度、曝光、焦点、景深、白平衡、色温等基本知识,并对案例图片进行分析,更加深刻理解这些基本参数对照片的影响,最后用单反相机进行现场拍照演示,与大家进行互动。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艺术的追求越来越高,而摄影恰好能启迪人对艺术和美的感悟,通过本次讲座,提高了大家对艺术、对美的认知,增强了对生活的洞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