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交叉学科研究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2017.07.06)

发布者:陈红梅发布时间:2017-07-07作者:浏览次数:716

201776日,研究生处交叉学科研究院党支部在行政楼309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月党日活动主要围绕三个议题依次进行:一. 传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二. 观看微电影,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三. 布置党费收缴工作。会议最后还就近期对蔡甸区侏儒镇两位结对村民进一步开展精准扶贫活动的具体工作作出了安排。

支部书记钱同惠主持本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首先,支部杨方老师传达了江汉大学组织部发布的《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通知》文件精神。

随后,全体支部成员在组织部长黄建文的带领下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会议报告。报告指出:我们要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科教强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基础在教育、关键靠人才、核心是产业化。坚持以创新为动力。牢固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使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成为引领湖北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鄂和人才强省战略,全面落实中长期科技、教育、人才规划纲要,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大力建设科教强省,促进科技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促进科教实力转化为发展竞争力。着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充分发挥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源的作用,树立以用为本的科研导向和评价标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进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间的协同创新,开辟科技与金融、资本、市场深度融合的“绿色通道”,促进科技成果“落地开花”、就地转化,让更多的科技人、学术人敢于乐于善于做“经济人”、当企业家。着力完善区域创新体系。作为科教实力大省、人才资源大省,湖北完全应当立下这样的雄心壮志!

接着,支部成员一同观看了根据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拍摄的微电影,廖俊波同志用实际行动、用汗水甚至是生命为我们诠释了“全镇最小的人”的意义。廖俊波同志担当尽责,用毕生心血书写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值得全体党员追随学习!

最后,钱同惠书记为全体党员生动讲述了6月走访侏儒镇结对村民家乡的情景,在场党员感叹生活艰辛之余也为他们自强不息、勤奋劳作的精神感动。钱同惠书记对7月帮扶活动及下半年党费收缴进行了布置。

钱同惠书记讲述6月率部分支部成员赴侏儒镇结对村民处帮扶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