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消防意识,提高自救能力

发布者:陈红梅发布时间:2018-09-30作者:浏览次数:1040

为进一步加强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实验室消防安全宣传工作,927日上午10:15,交叉学科研究院邀请全民防火中心于教官在J13 A111室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讲座由研究院副院长邱成超主持,同时,全院师生均积极参加,并认真聆听。

于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和文字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各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和防毒面罩的使用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并作了详细笔记。会后,广大师生踊跃提问,进一步了解消防器具的使用情况和火灾逃生的相关知识。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本场讲座消防知识深入浅出、案例发人深省,极大地提高了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也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技能。

邱院长主持本次讲座

于教官对全院师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于教官向全院师生演示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