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交叉学科研究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2018.11.01)

发布者:陈红梅发布时间:2018-11-02作者:浏览次数:665

     十一月伊始,一派好秋光。2018111日上午,研究生处交叉学科研究院党支部在行政楼309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月主题党日共设四项议程,由支部书记钱同惠同志主持。

钱同惠书记主持本月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党员在程坤同志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了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强调,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开创我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和组织工作需要:突出抓纲务本;突出政治统领;突出强基固本;突出忠诚干净担当;突出对党忠诚;突出人才引领;突出责任落实。狠抓基层党建任务落实,织密筑牢组织体系,健全干部工作体系,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随后,支部党员跟随张纪英同志,认真学习马国强同志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学时的讲话精神。马国强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领导干要带好头、作示范,对负责的整改工作直接部署、直接过问、直接协调、直接督办,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整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整改,务必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坚决摒弃“过关”思想,确保不留尾巴、不留后遗症;要敢于在整改中触碰“敏感区”、啃“硬骨头”,既要巩固“当下改”,集中解决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更要完善“长久立”,从源头上举一反三、堵塞漏洞,不断健全整改落实和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更好地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主题党日第三项议程,由包纯同志通报11月份高校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全体党员认真反思,以此为戒,警钟长鸣。

包纯同志通报11月份高校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党日活动第四项议程,组织部分党员观看电影《邹碧华》,电影通过艺术化的创作手法,再现了邹碧华光辉而短暂的一生,形象地反映出邹碧华“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的精神风貌,生动地展示了他“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的人生追求,塑造了一个“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的银幕形象。该片不仅是学习弘扬邹碧华精神的生动教材,也是学习先进典型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摘自《新民晚报》)。

 议程间歇,钱同惠书记还鼓励广大党员积极就组织建设中可以完善之处建言献策,倾听党员同志近期工作中的困难与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