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学科研究院赵维胜参加学校 “博士服务团”总结会

发布者:陈红梅发布时间:2019-04-04作者:浏览次数:951

4月1日下午,我校第七批“博士服务团”总结暨第八批“博士服务团”行前动员会在行政楼217会议室召开。两批5名“博士服务团”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各博士派出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由副校长张英主持。我院邱成超副院长和第七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赵维胜参加了会议。
    会上,第七批“博士服务团”成员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陶俊、交叉学科研究院赵维胜、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涂娟3位博士,分别回顾并展示了自己2018年参加湖北省第七批“博士服务团”服务基层计划一年来的挂职锻炼经历和成果。随后,第八批“博士服务团”法学院李江和医学院纪芳2位博士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努力做好基层与学校之间的桥梁纽带,服务期间将运用所学服务基层,并努力抓住锻炼机会提高自身能力。
    最后,校党委书记李强讲话,他充分肯定我校第七批“博士服务团”成员挂职期间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博士服务团”服务基层期间要围绕“做贡献、长本事”6个字来进行。他讲述了自己3次服务基层得到成长锻炼的经历,并激励第八批“博士服务团”成员珍惜机会,有所作为。
    据悉,我校自2011年开始响应省委组织部、团省委负责组织实施的“博士服务团”服务基层计划,每年选派青年博士到基层和艰苦地区服务,已先后共派出8批共21位青年博士。博士们利用自己的专业能力促进挂职单位的制度改革、技术提升、成果转化、教育培训等工作提升,在一定程度上也促进了校企校地的互助合作,受到了挂职单位的欢迎和好评。博士们在挂职期间,深入基层,深入生产一线,将所学理论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得到了提升和锻炼。2019年学校再次获评省“博士服务团”先进单位,教育学院许磊博士也获评该项工作的先进个人。

江汉大学第七批“博士服务团”总结

赵维胜博士参与听课

赵维胜博士参与评课

赵维胜博士进行关于英语学习的演讲

赵维胜博士作演讲时回答学生提问

赵维胜博士在讲数学课

赵维胜博士参与赤壁一中五四演讲比赛并担任评委

赵维胜博士参与赤壁一中校园辩论赛并担任评委

赤壁市领导看望赵维胜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