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携式光合作用系统

发布者:陈红梅发布时间:2019-04-12作者:浏览次数:629

























1.仪器基本信息
中文名:便携式光合作用系统
英文名:Portable photosynthetic system
产地:美国
厂家:Li-cor
购置时间:2015
存放地点: J15 B606实验室
管理人员: 苏鲁方

联系地点:J15 A609办公室

2.仪器用途

Li-6400XT可以控制叶片(拟南芥、水稻等植物)周围CO2浓度、H2O浓度、温度、相对湿度、光照强度和叶室温度等相关环境因子。配置6400-40荧光叶室,系统可同时测量叶片的气体交换、荧光参数和呼吸参数等指标。

3.仪器的性能指标

1)光源:LED/蓝光源(6400-02B)和RGB红绿蓝光源(6400-18A)。LED/蓝光源(6400-02B)可在0-2000umol·m-2·s-1间连续变化,且几乎不产生热量,不会对叶片产生扰动;RGB红绿蓝光源(6400-18A)可与多种透明大叶室(簇状叶室、拟南芥叶室、狭长叶室、自制叶室等)组合进行控光实验,为测量整柱小植物(莲座状叶丛和簇状短枝)的光响应/CO2响应曲线测定提供强大的工具。

2)自动控制:Li-6400XT软件可实现气体交换参数和荧光参数的测量和计算;光响应曲线和二氧化碳响应曲线以及光-CO2双因素光合响应曲线等可由程序自动控制生成,避免人为因素引起的偶然性误差。

3CO2H2O零平衡:Li-6400XT不仅可以控制进入叶室气体的CO2H2O浓度,而且能够控制(零平衡)叶室内的CO2H2O浓度。

4)可设定自动匹配: 每次测量进行自动匹配,消除系统误差确保数据准确性。

5)分析器:Li-6400XT的四通道红外CO2/H2O分析器位于叶室头部,消除了使用长管将叶室气体引入分析器时产生的测量时滞和误差;精度高、响应快。

6)操作系统:Li-6400XT软件界面友好且可编程,数据和图形的显示可灵活改变,数据可保存在主机内的存储器中,也可以存入CF卡中,导入导出灵活方便。

4.结果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