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性建筑新材料(交叉前沿论坛第77期)

发布者:陈红梅发布时间:2019-11-07作者:程璐浏览次数:730

 2019115日,应我校江汉大讲坛邀请武汉理工大学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伟教授来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前瞻性建筑新材料》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刘钰旻副院长主持交叉学科研究院师生、光电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并与陈教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陈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总体定位和研究方向,承担任务和科研成果。实验室针对国家目前面临的资源紧缺、能源紧缺、环境治理等实际问题展开工作,取得了一大批科研成果,产生广泛的经济、社会与环保效益。陈教授还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研究与交流等方面的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和经验。

最后,陈教授总结,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未来仍将紧扣国家与行业重大需求,围绕特色研究方向,承接重大任务,凝聚人才,进一步加强前瞻性硅酸盐建筑材料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继续发挥支撑引领作用。

论坛开始前,陈教授参观了研究院实验室,了解了研究院各个中心科研情况,对目前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的肯定。

陈伟教授作报告


陈伟教授简介:

陈伟,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荷兰特文特大学工学博士,担任武汉理工大学硅酸盐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主持国家“97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防基础研究计划项目在内国家级科研课题8项,其他科研任务50余项,组织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在内的国家级重要科研任务20余项,担任中国硅酸盐学会测试技术分会理事、中国硅酸盐学会水泥分会理事、湖北省硅酸盐学会秘书长,《硅酸盐通报》期刊编委,国际刊物《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客座编辑。在 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Cement and Concrete Research 等领域著名刊物发表学术研究论文200余篇(SCI检索论文 55 篇),出版《胶凝材料学》 等学术专著6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