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学科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陈红梅发布时间:2020-09-29作者:浏览次数:97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为促进新生尽快转变角色,在思想上、行为上、心理上更好地融入新的环境,在学校统一部署和研究生处周密安排下,我院132020级研究生于914日顺利入学报到,研究院对其提前制定并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入学教育。

915日,研究院正式迎来新生注册报到,并组织学习开学第一课“在战疫中成长 在奋斗中担当”,用最美的战疫故事,启迪和彰显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六大篇章让同学们充满了感动,认识到了生命的可贵和健康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是引起内心爱国情操的共鸣以及勇于拼搏的斗志。会后带领新生参观了研究院办公实验场地,分配了学习工位;新老同学展开了认识交流和心得分享。

916日,在研究院分管领导安排下,由研究生教育教学秘书为新生解读学习了《江汉大学研究生管理制度选编》及有关研究生培养、教育和管理等方面的文件;引导研究生树立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发放安全专题手册,学习并强调了防疫安全、实验室安全等管理防护,分管领导同时安排了各位导师负责后续点对点持续性安全教育;组织学习研究生管理系统的使用方法。会后引导新生和导师见面,请教读研之路的发展规划。


917日,在研究院分管领导安排下,由支部纪检委员王兵博士为新生开展学术诚信与科学道德教育。解读相关政策规定、博引诸多案例,明确了不能触碰的“红线”;同时也引导同学们了解如何更好地融入各自的专业领域,并寄予了祝福和厚望。


918日,在前期的认知交流和定位规划后,13位研究生确定了各自导师,并在导师的指导下制定了个人培养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