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起对子学党史 学科交叉开新局”

江汉大学交叉学科研究院党支部与人工智能学院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红梅发布时间:2021-06-10作者:浏览次数:813

为深入学习党史,砥砺初心,激励奋进,610日,交叉学科研究院党支部与人工智能学院联合组织“结起对子学党史 学科交叉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创新形式和内容,全体党员在人工智能学院党支部开发的“VR(虚拟现实)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通过身临其境般地红色景点VR游览,个性、专属的AI(人工智能)讲解,极富科技感的机械臂、无人机操作演示,支部全体党员深刻地体会到了我党创业维艰、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深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精神理念,厚植“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信仰。参观结束后,两院科技工作者还就本领域前沿科学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初步达成了一些合作意向。

学精神,提党性,提高政治素养。首先,支部党员贺贤然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支部党员刘敏、宣传委员李雯慧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近期重要会议与文件精神,包括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工作会议精神、全市“拼抢实”落实季工作会精神、换届政策法规和相关纪律要求、《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纪检委员王兵同志对近期中央、省、市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希望全体党员同志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陈红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换届政策法规和相关纪律要求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实验中心的“VR(虚拟现实)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该实验室依托学院VR+AI技术团队,利用VR技术沉浸式、交互性特点,在有限空间下,让学习者有视觉、听觉、触觉的三重交互体验,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鲜活,实现“VR+党建”的深度融合。据了解,基地内许多学习资源是由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团队利用专业所学,将整个过程进行摄像构景,利用虚拟现实与智能交互技术制作的VR红色作品,这一举措在提高学生利用专业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党史的理解与感悟,提高了学生创新能力和政治素养。学习基地拥有26家红色场馆资源,体验过程中配有多项场景选择,党员们充分体验了VR技术带来的真实游览感受,通过点学参观、聆听讲解、线下互动交流,对我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汲取了奋斗进取的力量!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束参观,意犹未尽的两支部党员科技工作者济济一堂,就自然语言处理、视觉显著性度量在智能驾驶领域的应用、机器学习在材料设计领域的指导和应用等问题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人工智能学院高望、刘哲等老师与交叉学科研究院何荣祥、赖重远、刘钰旻等老师还就未来形成课题深入研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最后,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前合影留念。

 两支部成员讨论学术问题

 支部成员体验VR党史学习

 支部成员在人工智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