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纳米结构的抑菌材料制备及应用(交叉前沿论坛第56期)

发布者:陈红梅发布时间:2017-03-20作者:浏览次数:586

317日上午,交叉前沿论坛(第56期)在J13D204会议室举行,本期交叉前沿论坛由交叉学科研究院纳米功能材料及能源器件研究中心科研人员陈博磊博士做题为《基于纳米结构的抑菌材料制备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邱成超副院长主持研究院人员聆听了报告,大家积极提问,并进行了相关学术交流及讨论。

报告中,陈博磊博士对抑菌材料的研究背景进行了介绍,重点阐述了耐药细菌的危害和抗生素滥用产生的一系列实际问题及科研命题,指出大力发展无耐药性的抑菌材料,是解决目前一部分抑菌困难的手段之一。此外,陈博磊博士汇报了其近期,在抑菌材料方面取得的一系列进展,包括抑菌化学结构的开发,抑菌薄膜的制备和抑菌材料对人体毒性的控制等。最后,陈博磊博士和大家讨论了上述科研工作中的一些问题,交流了心得,促进了科研人员之间学术灵感的激发。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