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交叉学科研究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2017.06.01)

发布者:陈红梅发布时间:2017-06-02作者:浏览次数:684

2017年6月1日,研究生处交叉学科研究院党支部在行政楼309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主要围绕四个议题依次进行:传达学校关于治理“不担当”、“不作为”文件精神;交流关于治理拖延症、懒癌个人心得体会;学习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以及讨论对蔡甸区侏儒镇两位因病致贫村民开展精准扶贫活动的工作安排。

  支部书记钱同惠同志传达会议精神并布置相关工作

  首先,组织委员黄建文同志传达了学校下发的关于治理“不但当”、“不作为”的文件精神,他转达了李强校长在学校工作会议上关于“有权不用,过期作废”的正面新解,强调“做人要讲感情,做事要讲担当”并公布了学校专项工作小组的联系方式以及执行时间表。
      随后,宣传委员黄颖斌同志等人结合自身体会与大家分享治理懒癌和拖延症的宝贵经验。黄颖斌委员指出,借助高效现代化沟通手段,如微信群、QQ群等方式,与同事做好充分的工作安排以及实时情况交流非常有必要,特别是在每天结束之时,总结当天的工作成果以及提出近一日或近一周的工作安排,对于部门同事之间提高协同办公的效率是十分有益的;李航同志指出,他的个人经验是应当有条理地做好一段时间的工作规划并采用一些手段克服懒惰,鼓励自己遵照计划执行,尽量做到“今日事今日毕”。

  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实际讨论治理拖延症、懒癌个人心得体会

  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支部钱同惠书记还强调,“支部每位党员都应当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两学一做”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固定下来、坚持下去,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落地。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以“两学一做”为主要内容,针对党员思想工作实际确定主题和具体方式。党支部制定计划并报上级党组织备案,如实记录开展情况。”
      最后,全体与会党员对蔡甸侏儒镇两位因病致贫的村民的帮扶内容及帮扶方式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大家认为以先“搭把手过大难关”再“引薪火带好日子”的方式,结合高校科研机构等自身优势,将“物质帮扶”与“精神帮扶”结合,对于从根本上帮助结对困难村民实现脱贫致富可能起到长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