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科技大学郭振中副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陈红梅发布时间:2018-04-20作者:浏览次数:704

2018420日,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的郭振中副教授前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A biomimetic platform based on electropolymerization of oligothioaniline functionalized gold nanoparticles for the targets detection 》的学术报告。

郭振中副教授致力于基于电化学聚合多微孔金属有机构架薄膜的分子印记传感器构建及其在环境、食品、生物医学方面的分析应用的研究工作。报告介绍了分子印迹技术原理和优势,多微孔金属有机构架薄膜的合成,并针对不同目标物(四环素、三硝基甲苯等)检测机制和部分结果讨论了未来研究发展方向。随后,郭博士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武汉科技大学职业危害识别与控制实验室的基本构架和研究方向,实验室围绕“职业危害评价”、“环境生殖毒理”、“脑与认知功能障碍”、“心血管疾病”、“新药创制”、“营养与慢性病防治”、“社会发展与健康管理”、“感染免疫与肿瘤微循环”和“护理学”等九个研究方向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并努力引进和吸纳优秀人才,提高整体科研水平。

报告之后,与会师生踊跃提问,与郭振中副教授进行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