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交叉学科研究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2018.10.11)

发布者:陈红梅发布时间:2018-10-12作者:浏览次数:746

金秋十月,天高云阔。20181011日下午,研究生处交叉学科研究院党支部在行政楼309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形式庄重,共有十余项议程,由支部书记钱同惠同志主持。

钱同惠书记主持本期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本学年新加入支部的四位党员同志:包纯、王兵、刘敏、江素云分别向支部成员作简短自我介绍。

随后,在包纯同志的解读下,支部认真学习领会了市委书记马国强同志在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武汉市反馈巡视情况会议上讲话的重要精神;王兵同志带领支部学习了马国强书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关于《扫黑务净 除恶务尽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会议上的讲话;刘敏同志带领支部温故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对党关于宗教问题的理论和方针政策的学习;建立健全强有力的领导机制;广泛宣传党关于宗教问题的理论和方针政策。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江素云同志带领支部成员研读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确保支部成员明确我党基层选举工作的原则和规范。

接下来,组织委员黄颖斌同志向支部传达了我校本届党代会对本支部的名额分配情况(教工党员9人,学生党员4人),并组织支部讨论代表选举办法。黄颖斌委员还向支部介绍了关于研究生章志强同学拟通过推荐研究生群众路线推优入党事宜的情况。经讨论,章志强同学的申请得到了支部成员的一致支持。

  江素云同志带领本支部研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

会议的第七项议程,本支部在纪检委员邱成超同志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邱成超委员精心准备的报告使支部成员全面、清晰地了解到本次修订的重要意义和新增条款,进一步明确了党员的行为规范以及绝不能碰的底线,党员同志们聆听反思,提高思想觉悟,牢记初心,端正言行。

  邱成超委员向支部成员讲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最新修订本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陈红梅和程璐同志还分别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在台风中奋力抢险,因保护同志和国家财产而英勇牺牲的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烈士的光荣事迹,鼓舞支部成员勇往直前、攻坚克难,用行动书写对党的忠诚和对事业的热爱。

党日活动的最后,支部成员酝酿讨论并对代表本支部参加我校本届党代会的教工党员人选进行了踊跃提名,通过对12位候选人的投票,教工党员部分最终选举出冯峰等9名代表参加本届党员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