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交叉学科研究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2018.12.13)

发布者:陈红梅发布时间:2018-12-14作者:浏览次数:722

 又是一年岁末时,20181213日上午,在寒冬难得的暖阳里,研究生处交叉学科研究院党支部在行政楼309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月主题党日共有五项议程,由组织委员黄颖斌同志主持。首先全体党员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了从军队转业的王大鹏同志加入本支部。

组织委员黄颖斌同志主持本月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项议程,由支部党员杨方同志组织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通过认真研读,党员们了解了高校中的党支部保证监督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党小组的主要落任务是落实党支部工作要求,完成党支部安排的任务;党小组会一般每月召开1次,组织党员参加政治学习、谈心谈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相关内容。

 随后,支部党员跟随鲁望婷同志深入学习了贯彻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会上,马国强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三化”大武汉和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杨方同志带领与会党员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接下来,支部全体党员拿出备好的纸笔,默写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立足自身岗位,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

支部党员默写入党誓词

 党日活动第四项议程,支部党员集体观看纪录片《铁血忠魂》,本片描述了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10名委员和候补委员在酷刑之下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先后为党英勇献身的革命史实;诠释了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们在艰难岁月中,用生命诠释坚强党性,用智慧铸就廉洁铜墙。革全体党员为先烈们的坚定信仰所折服,纷纷表示要自觉强化宗旨意识,时刻不忘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最后,赖重远同志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的会议精神,习总书记强调,要严把德才标准,用人必须把好政治关,把是否忠诚于党和人民,是否具有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是否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否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作为衡量干部的第一标准。同时,要加快干部知识更新、能力培训、实践锻炼,要把那些能力突出、业绩突出,有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专业精神的优秀干部及时用起来。这激励着我们全体党员越发奋发向上,加强业务能力提升的同时,更注重信念的锻造和理论知识的更新,全面提升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