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校办公室关于创建平安校园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陈红梅发布时间:2018-12-19作者:浏览次数:686

为认真贯彻落实平安高校创建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切实做好冬季火灾防控,研究院于1218日上午在J07五楼会议室组织了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布置的会议。

会上,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文件《江汉大学学校办公室关于创建平安校园加强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并于1218日下午组织了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进行自查和互查,对各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及时发现,积极整改,防范到位。

加强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布置会

此次检查由各中心实验员加各中心指派的一名科研人员组成检查小组,对各中心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检查小组成员分成了三组,第一组由鲁望婷、程坤、付成、喻艳华文丹、高阳光等成员组成,对自然能源研究中心、多肽及蛋白质化学研究中心、生物功能糖化学研究中心的实验室进行了检查;第二组由张正涛、张玮莹苏鲁方、包纯、刘钰旻等成员组成,对微纳加工与生物医学工程中心、基因研究中心、纳米功能材料与能源器件研究中心的实验室进行了检查;第三组由卞涛王兵、张仕臻、张纪英、陈红梅、江素云等成员组成,对流体力学中心、感光聚合物材料研究中心、图论和网络科学与应用中心的实验室进行了检查。

第一组检查自然能源、多肽糖化学中心实验室

第二组检查微纳加工、基因、纳米功能材料中心实验室

第三组检查流体力、感光聚合物图论中心实验室

 在此次检查中各中心实验室检查项目合格率都在90%以上,为“优”。检查中主要发现了以下问题:1.过期药品未及时清理;2.插排放置于地面;3.使用破损的量筒、试管等玻璃器皿;4.设备系统指示灯异常;5.实验室药品和玻璃仪器等未合理归类以及张贴相应标签;6.仪器设备、桌椅等摆放不整齐;7损坏的照明灯未及时更换;8.天花板有脱落现象;9.窗户和窗帘损坏;10.地面或桌面有纸屑。检查中发现的上述问题,已交代各中心尽快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