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学科研究院举办专利申请辅导讲座

发布者:陈红梅发布时间:2019-12-06作者:李雯慧浏览次数:1035

2019年12月5日下午2点,江汉大学科学研究处在交叉学院研究院会议室(J15A601室)组织了专利申请辅导讲座。讲座由武汉智嘉联合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公司资深专利代理人陈建军主讲,交叉学科研究院刘钰旻副院长主持,研究院师生参加了讲座。

武汉智嘉联合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首先介绍了专利类型及其要件,针对研究院师生主要申请的发明专利,详细说明了技术交底书的组成部分及各部分要点。然后,结合交叉学科研究院重点研究方向,从材料、药学、生物等领域收集了诸多正面及反面申请案例和申请书实例,让听众切实了解专利写作过程中可能忽视的细节及遇到的问题,能有效提高听众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能力和质量。

讲座尾声,听众踊跃提问,武汉智嘉联合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就专利申请时间线、专利查重、专利侵权维护等方面作了深度解读。